sore

连载癖

【HP德罗】Forget Me Not(1/10)

梗概 罗恩消失了五年,没有尸体,什么都没有。直到战争结束,他的家人不得不下葬了空空的灵柩。

第六年,傲罗德拉科只身回到霍格沃茨调查他的死因。


⚠️

这个其实是去年圣诞贺文的第一稿,当时心情有点黑暗,搞得氛围太酸爽所以放置了。

现在时机成熟了,它也变长了了x

我已经写了好几章,今天开始一天修出一章。

灵感是狄更斯的《圣诞颂歌》。

角色不属于我。




1

“然后我说,那就动手吧!只要我还活着你就不可能进得去这道门。然后那个卑鄙的肮脏的饭桶,让他的同伴从背后偷袭了我。"

罗恩指指自己脸上一个可怕的伤痕,看起来像被一把不够锋利的刀子横向划开,露出他的一点白骨,透过银白色的质地能看见后面的炉火。

“然后我就在这儿了。”罗恩又往沙发里陷了一点儿。

“你至少该记得自己上次说的是什么吧?”德拉科无奈地说,“据上一个说法,一个麻瓜驾驶的大货车碾过了你的坩埚,结果药剂爆炸了。”

罗恩耸耸透明的肩:“非常有可能。”

德拉科怀疑自己精通于浪费时间。

“我就是不记得了,也许我的脑子在我生前就已经被榨干了呢。”罗恩做了一个动作,看起来像是把一个脑子掰开甩圈。“为什么要烦扰?忘记不总是坏事,不记得自己的死法听上去就不错。”

德拉科用力揉了揉额头。幽灵就是这点不好,他们基本上……完全没有感觉,他们不会觉得过去是纠缠,现在是孤注一掷,未来——未来是他妈的一个混账。他们不过是无痕的印迹,一颗尘都不会搅动,一千缕光都无法渗入。到头来,只有活着的人抓住不放。

“我明天再来。”德拉科直起身,把斗篷披回肩上。

“为什么?”罗恩问地毯,“你为什么在乎?”

“你记得我是谁吗?”德拉科问。

罗恩终于抬起头,视线却落在德拉科后方。

然后他陷进沙发里不见了。

德拉科叹口气,转身离开。




“你穿的什么?”

德拉科显得非常吃惊:“你连这个都忘了!”

“我没忘。你为什么穿着我妈妈的手织毛衣?”

“他们邀请我去陋居过节,既然我不能因为不堪忍受而逮捕自己的父母,就只好从他们面前滚开了。”

罗恩咯咯笑了起来,让德拉科扬眉。

“它让你看上去好多了,比起那些制服。”

他说的是带傲罗标志的红色制服。德拉科低头,扯了扯衣襟上的字母。

“那么,你见过他们了吗?”他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漫不经心,但是失败了。

德拉科只能推测罗恩的幽灵出现在霍格沃茨的时间是在11月末,他听到消息时已经是十二月中旬了,那天他推掉手头的工作,乘坐了午后一点的特快列车。

“没有,”罗恩说,“请别告诉他们。”

德拉科眨了眨眼。

他当然没有告诉韦斯莱一家,看见他们的脸和努力藏起来的伤口,他不可能说得出一个单词。

也或许是职业病。“在案件确凿之前不能提供任何保证。”金斯莱的声音在他脑中说道。

然而他还能证实什么?

在亲眼看见之前他总是忍不住抱着希望,希望他们搞错了,希望只是哪个倒霉鬼,刚好是红头发,刚好长得又瘦又高,刚好一脸雀斑,刚好在11月份死亡,或是别的月份,刚好找不到尸体,刚好碰上格兰杰的同事,一个瞎了眼的家伙。

他停在礼堂门前,无法再前进一步,手指因为用力而关节泛白。

“那么,你终于还是死了!”他对走廊尽头的倒霉鬼叫道。

那伙计听到后转过身,空气仿佛因为他的动作而辐射出一点寒意。

“你好?”银白色的脸上充满惊讶。

刚好长得和罗恩·韦斯莱一模一样。




罗恩突然又笑了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说话小心点,你现在正看着一位圣诞恶鬼!”他说,恶作剧的表情一如生前,“这个混蛋显然十分痛恨圣诞节,恐怕得跟我走一趟!”

德拉科感觉很不可思议。

“是来自过去的圣诞鬼魂。”德拉科说。一个健忘的鬼魂,他也忍不住笑了。

罗恩留给自己的玩笑竟也很残忍。






“我一直不喜欢他,他还活着的时候就是毒药,从来没放过我,总是跟我说死这死那的。”

桃金娘抽抽噎噎地假哭几声。

“不过他从前喜欢来我的盥洗室,还有哈利,我从来没说过,但我很高兴他们能来。既然你说他死了,我想知道他会不会来和我分享我的隔间——他那么喜欢这里!”

她嘿嘿地笑了,但是又撅起了嘴

“如果我记错了,请务必纠正我,”她伤心地说,“你曾经很看重他,对吗?”




tbc


评论(1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re | Powered by LOFTER